专注刀刀跑团一百年

【阿千】205号任务(4)——敌?友?(上)---分歧?

这是一个自娱自乐的跑团记录,不同本丸的阿包遇见阿莺的故事(误),每个本丸有自己的设定,人设按照各本丸特点和经历有微调,后续会把人物设定放出~

人员构成:

KP: @艾寇 (阿千老师)

包包: @Geborgenheit 

莺丸: @皮皮莺的脏脏包 

阿千团的本丸通用设定见此:通用设定

前篇:(1) (2) (3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P:就像青江说的,你们面前就一条路,完全没有岔路,你们顺着小路向前走,两侧是和之前完全一样的森林景色,路上平静得让你们感觉自己在林间散步而非执行什么战斗任务。

莺丸: “大包平的本丸有这种树林吗?听说有些本丸绿化做得很好,有庭院什么的。”

大包平:【警惕地看往周围,担心又突然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】“……没注意。”对莺丸的搭话感到有些奇怪,但出于礼貌还是回答了

莺丸:“是吗……我们本丸只有枯萎的树,大包平来的时候曾经给过我一颗种子,我把它种在了屋子前,但是始终也没有发芽呢。”【虽然努力保持着平淡的表情,却未能掩藏住眼神中的失落】

大包平:“……这样啊。”【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接话,继续侦查敌情,根本没看到莺丸的表情】“不过这种事情也不用在意吧,毕竟战斗才是本职,别的事情管了也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莺丸:“抱歉,不该说这些的,大概因为你也是大包平,所以有些多言了。”

KP:你们骰个侦查

(大包平进行侦查检定: D100=60/75 成功

莺丸进行侦查检定: D100=5/80 极难成功

KP进行了一次暗骰)

KP:一直注意着四周的你们突然发现一棵树后似乎有人的身影。

大包平:“谁啊?!出来!!”【冲那个影子大吼,正准备冲上前但想到之前的种种还是强行忍住了冲动】

KP:而那个人显然也听到了你们的脚步声,探出头来看你们,而后抬手对你们打招呼,“咦?药研?莺丸和……大包平?”你们看到探头的付丧神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,和秀气得会让人误认为是女孩子的面容,辨识度相当高。

莺丸:“你是……一期一振的弟弟。”【因为本丸见过的短刀不多,一下叫不出名字】

大包平:“……乱藤四郎?”

莺丸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乱:“对啊。你们……啊,你们是别的本丸的……吧?”

KP:乱似乎抱着谁,虽然探头和你们说话,身子还是被树挡着了

乱:“啊,药研!刚好,快过来帮我看看厚。”

(KP进行了一次暗骰)

大包平:“你也和他们一样来做任务的?”

莺丸:【谨慎地过去】“他受伤了?”

KP:当你走进乱的时候,你发现乱浅粉色的外套破碎了多处,裸露的肌肤上全是划伤,厚躺在他腿上,外套不知踪影,只穿着里面的衬衫,显然对方昏迷了。

乱:【低下头,犹豫良久才低声说】“有敌人啊……伪装成同伴的敌人……”

大包平:“你们跟谁战斗过吗?敌人现在在哪儿?”

莺丸:“伪装成同伴?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大包平:“什么?!伪装成同伴是什么意思?你们还有同伴?!”

乱:【抬头看着莺丸和大包平,突然拔出了刀】“等等!别过来!你们真的是莺丸和大包平?”

大包平:【拍拍胸脯】“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刀剑中的横纲!”【见对方拔刀也下意识抽刀】“你想打架?!”

莺丸:“大包平!”【按住他的刀】

乱:【警惕地看着两人】“我认识的莺丸和大包平,从来不会……这么疏离对方……”

大包平:“哈?你说什么呢?”【一脸疑惑地看着乱】“刀剑之间不是本来就这样的吗?”

莺丸:“如果我说不是呢。”【一边回应大包平,一边蹲下去看看厚的伤势】

乱:【警惕的看着你们,没有丝毫放松】“会说出这话,可真不像你们。你们到底……”【看到莺丸靠近,警惕地收紧手臂,突然手抖了下,神色痛苦地咳了几声,然而还是努力抱紧厚】“别碰他!”

莺丸:【叹口气】“也许因为大包平是笨蛋吧,不论在哪个本丸都一样,抱歉让你们受惊了。”

乱:【听到莺丸的话,神色稍稍放松些】“这……确实是你会说的话……”

大包平:【来回看着不知所云的两个人】“啊?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那刀剑间该怎样相处?”【百思不得其解,看着莺丸】“你真是奇怪。”

(莺丸:我能给厚治疗下吗?进行医学检定: D100=22/71 困难成功)

KP:你蹲下身小心的查看厚的伤势,厚身上也有不少外伤,有些甚至深可露骨,你给对方进行了包扎。虽然对方并没有醒过来,然而乱似乎松了口气。

莺丸:“你想知道什么样的?”【给厚治疗完,眯着眼瞥了瞥大包平,突然踮脚伸手温柔地揉了揉红毛】“我本丸的大包平喜欢这样哦。”

大包平:“哈?!这……这什么啊!”【本能地往后躲了一下,但因为刚才被莺丸摸头觉得莫名地很舒服,一种奇妙的感觉突然涌了出来,干咳了两声别过脸去不看他】

莺丸:【因为大包平的动作笑了笑】

一直站在一旁的药研这个时候也走了过来。

(药研进行医学检定: D100=28/80 困难成功)

药研:【给乱进行了包扎,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对方,而后低头看了看厚。】

(KP进行了一次暗骰)

药研:【站起身】“你们被什么攻击了?”

莺丸:【听到药研提问,也回头问乱】“你说伪装成同伴的敌人,那是怎么回事?”【虽然视线转向了乱的方向,的仍然站在离大包平很近的地方没有动】

大包平:“……为什么会有同伴这种东西?”【疑惑地自言自语】

莺丸:【听到大包平的低语立刻回答】“同伴,我们现在就是同伴不是吗。”【虽然是问句但是语气很肯定】

大包平:“同伴这种东西完全不需要吧,我们是武器啊。”【对莺丸的话感到奇怪】“武器只要战斗就够了,别的还管什么乱七八糟的啊。”

乱:【披上药研的衣服,想了想,尽可能详细地复述】“我们一开始到这里后,还是挺正常的,穿过山洞的时候,清光不知道被什么拉走了,我们顺着他被拉走的方向找了好远才找到他。”【顿了顿,手不自觉拉紧了衣服】“那个时候还没事,等我们集合重新出发……大概也走了一段距离,遇到了溯行军,战斗时候,清光突然从后面捅了安定,然后……场面太混乱了,厚为了保护我被伤到了,我带着他逃到这里,其他人怎么样了也不清楚。”

莺丸:【听了乱的话有点惊讶】“清光是在哪里被拉走的?”

大包平:“被拉走……难道是被那个树凹下去的地方或者是影子之类的?!”

莺丸:【听到大包平的话,继续问乱】“你们当时有看到影子或者是有凹痕的树吗?”

乱:【摇了摇头,失落地低下头】“山洞里太黑了……”【抬手指向莺丸等刃来的方向】“在那边,有个山洞,是穿过这座山的近路。”

莺丸:“……你们是想穿过这座山去哪里吗?”

乱:【奇怪地看着莺丸】“穿过山就是终点了啊。你们难道不是这么被告知的吗?进来时候不是都给地图了嘛?”

大包平:【感到一丝震惊】“所以可以直接穿过山到中心地带?”【想了想一拍脑袋】“那座山看起来根本翻不过去,结果搞了半天有近路啊!”

莺丸:“我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地图。”【表情严肃地看着乱】“乱你们得到的通知是怎样的?”

乱:【想了想】“就是从起点走到终点,消灭路上的敌人而已。”

大包平:“你们不抓萤火虫吗?”

乱:【一脸茫然】“萤火虫?”

大包平:“那就是和我们的任务不一样咯。但是同一个地图会接到不同的任务吗?”

莺丸:“我们果然接到的都不是同样的任务。”【沉思】“但却被送到了同一个地方,这究竟是政府有意为之,还是出了别的问题……”

乱:【感觉根本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,疑惑地看着两人良久,突然想到什么】对了,前面一点也有近路。”

莺丸:“在哪里?”

大包平:“怎么走?”

乱:【指了指前面】“就在前面不是很远,向着山的方向,能看到一个洞口,不过被树挡住了,你们……”【指了指莺丸和大包平,比划了下】“过去可能费点事。”

莺丸:“所以有两个山洞可以通往对面?”

大包平:“是太刀不太容易穿过去吗?”

乱:“具体我也不清楚,我们被袭击的时候,我无意中发现的。但当时被追的太紧,没来得及深入探索。”

药研:【听到乱的形容,突然问】“山洞里……应该没有光吧?”

莺丸:“对,萤火虫一样,一点一点的光斑。”

大包平:“说到这个,你们之前也没见过影子和萤火虫之类的?也没发现这里白天和晚上完全是混乱的?”

乱:“好像有灯……”【看着药研,问莺丸两人】“说起来,药研和你们一队吗?”

莺丸:“我们是途中遇到的。”

大包平:“他是中途加进来的。”

莺丸:【继续被乱打断的提问】“你进来后没看到过类似萤火虫一样的光吗?是不是感觉这里白天黑夜是混乱的?”

乱:“萤火虫?我没见过,这里……最近几天突然变得混乱的。”

莺丸:“你还记得变成这样几天了吗?”

乱:【摇了摇头】“受到攻击的时候我光顾着带着厚逃走,记忆有些模糊。有印象的只有,这里的白天黑夜交替突然很混乱,有时候感觉仅仅几个小时就完成一次交替,根本不知道究竟过了几天。”

莺丸:【叹口气,放弃了这个问题】“你说的灯是什么?”

乱:“灯?就是灯啊……”【被莺丸突然的提问弄得有些懵,比划着努力解释】“晚上照明用的那个东西。”

莺丸:【察觉乱误以为自己不知道灯是什么,更为详细的继续问】“灯是悬挂在洞里的?”

乱:【点点头】

大包平:【揉了揉头,依然有个想不明白的事】“能卸下来拿走吗?”

莺丸:【看到乱看向自己和大包平的眼神已经变成另一种怀疑,果断打断大包平的疑问,转而询问身边两人意见】“我们去现场看看吧?”

乱:【在其他人决定好下一步行动前,盯着药研抢先问道】“如果药研不是和你们一起的,又是怎么来这里的?”

莺丸:“药研你来告诉他吧。”

 

(莺丸:比较好奇乱为什么会这么问。

大包平:可能也是怕药研是敌人假扮的?所以要问清楚每个人的来历。

莺丸:感觉乱是不是知道什么。)

 

乱:【盯着药研慢慢说】“我们在门口聚集后分组的时候都是六人一组的,根本没有落单的人,而且……我记得,药研在别的队里……”【警惕神色慢慢加重】“我记得……那个队里的刃……都……”

莺丸:“那个队里有髭切吗?或者是膝丸。”

大包平:“那你怎么知道这些的,你确认过吗?”

乱:【故意无视了大包平的问题】没有,我记得第一队里只有膝丸。不过那队是最开始进去的,比我们要早了两三天呢。”【顿了顿补充到】“我们这次任务感觉和联战很像,前一个队伍无法战斗了下一个队伍才会进去。我是第三队,你们说的膝丸是一队的,药研……应该是二队的。”

莺丸:“青江和石切丸,在哪只队伍里?”

乱:“四队吧?我记得他们是最后的。”

药研:【摊摊手】“虽然我应该也是执行联站任务,但肯定不是这个。我想是这里系统出了问题,导致我的坐标出错了吧。”

莺丸:“我们接受的任务也并非这个。”

乱:【咬了咬下唇】那……我可以相信你们吗?”

莺丸:【温和地看着乱】“我愿意相信你们,相不相信我们就由你们来决定了。”

大包平:“我大包平堂堂正正,才不像那些敌人一样只会吓唬人!”

莺丸:“大包平,真可爱啊。”【感觉这种语气很熟悉,忍不住说了一句】

大包平:“不许说我可爱!!”【大声反驳】

乱:【低头考虑良久,而后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,俯身讲厚背了起来】“近路在这边,我带路,如果能快点出去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莺丸:【伸手试图将厚接过来】“你身上有伤,我来背他。”

乱:【微微侧身,躲开了莺丸伸出的手,摇摇头】“厚是因为我受伤的,我来吧。”

药研:【拍了拍莺丸腰】“不知道还有什么危险,保留点战力比较好。”
 

(莺丸:不能抓个人质吗,万一npc是敌人假扮的!

大包平:靠哈哈哈哈抓人质)

 

莺丸:“要把厚更快地带出去,还是由我来吧,你负伤在身,再带个伤员会影响速度的。这样你们也能尽快回本丸得到治疗。”

乱:【倔强的背着厚,抿了抿嘴,虽然什么都没说,但似乎没有放手的打算。】

莺丸:【见乱无论如何都不肯将厚交给自己,不再坚持背,但是注意看着乱一下】

KP:药研上前一步,伸出手,然而乱立刻后退了数步。药研微微蹙眉,他看着厚看了好半天,最后握了握拳,退到一旁。

莺丸:【感觉乱有些反常,关注一下他的情况,把药总拉到身边】

药研:【并没有坚持什么,被莺丸拉到一旁,但身体一直警戒着什么般绷得紧紧的,微蹙眉低语】“为什么坚持走山洞?”

大包平:【没怎么注意到别人的不自然的小动作,到是很赞同莺丸刚刚的话】“反正不管有什么伤,回本丸手入都会好的。”

莺丸:“大包平,虽然很少,但也是有无法治愈刀剑的本丸的。”

大包平:“啊?你们审神者都不保养你们的吗?不保养的话怎么好好战斗!”

莺丸:“……很深的伤口在我的本丸是无法被治愈的,如果过度受伤只能等待死亡。”【苦笑】“审神者吗……我从显现到现在都没见过他。”

大包平:“啊?等死也太没意思了!你们本丸真奇怪。”

莺丸:“那大包平认为怎样才算有意思呢?”

大包平:“至少得要战斗啊!”

莺丸:“单单作为武器活着,没有自己的主张,不去思考只会服从,还没建立和别人的回忆便被当做消耗品舍弃?”

大包平:“建立和别人的回忆……什么意思?听不懂。”【莫名其妙地眨眨眼】“我们不需要和别人交流,只要战斗不就好了吗。”

莺丸:“大包平,你真的甘心作为武器,被消耗殆尽后扔进垃圾箱吗?”

大包平:“刀剑就是为了战斗吧,作战作为本职难道不是很光荣的吗!”

莺丸:“那只是政府想让你如此认为罢了。”【伸手揉揉大包平脑袋】“大包平不讨厌这样吧?”

大包平:“啊?喂,你……你别乱摸啊!”【慌忙推开莺丸,红着脸死死抿住嘴】

KP:在你们交流的功夫,乱带着你们绕过几棵树,来到一个被一棵倒下的树挡住的洞口前,洞口露出的部分很狭小,你们大概需要蹲着才能勉强过去。

莺丸:【好笑地牵住大包平的手】“这也是交流的一种哦,来,我们一起过去吧。”

大包平:【想抽出手但是顿了顿还是忍住了,被莺丸牵着非常不自然地来到洞口,看了看两人的手,又盯着莺丸喃喃道】“莫非你是残次品吗……”

莺丸:【疑惑地眨眨眼】“残次品?”

大包平:“你这样……你这样在我们本丸就是残次品,会被处理掉。”

莺丸:“是吗,所以你才是现在这样啊。”【拍拍大包平的脸】

大包平:“喂,别……别碰我!”【咽了口唾沫,对莺丸亲昵的举动感到很不适应,但也不讨厌。】

 

(莺丸:来到洞口,先观察一下对面有什么

莺丸进行侦查检定: D100=51/80 成功

大包平:跟着莺丸来到洞口,也探头看看

大包平进行侦查检定: D100=41/75 成功

药研:心不在焉地瞟了一眼

药研进行侦查检定: D100=89/60 失败)

KP:洞口被倒下的树干挡住了大半,从你们这里看过去,只能看到半截黑洞洞的洞口。洞口内侧感觉很黑,不知道是不是你们的错觉,你们感觉那黑暗似乎都要蔓延出来了。

大包平:那听得到什么声音吗?

KP:什么声音都没有

 

乱:“就是这里了。”【背着厚来到洞口,蹲下身,先将厚推了进去,而后自己也弯腰走过去】“莺丸?大包平?你们怎么不进来?”

大包平:“这近路也太黑了吧!”

KP:在乱进入后,或许是因为有人,你们感觉洞口似乎又不这么黑了。

莺丸:【掏出打火机点燃,借着光看一下】

KP:打火机的光芒照亮了入口附近的地面,看上去只是普通的地面而已。

莺丸:“药研,用你的手电筒看看里面。”

药研:“这个不是用来照明的。”【微微叹口气,拿出手电筒向里面照了照】

KP:因为被树干挡住的关系,只能照亮一段路面。

 

(莺丸:手电不拿来照明拿来干啥

大包平:驱散萤火虫x)

 

(莺丸:照亮的地方可以看到什么不?

KP:照亮的地方只是普通的路面。)

KP:“里面就有光了。”乱的声音从洞口里面传出来,“放心吧,我们在另外的洞口遇到袭击的,这里是安全的。”

莺丸:【拿着打火机跟着进去,扭头注意一下药总和包包跟上没有】

大包平:【跟上去】

药研:【在洞口站定】“抱歉,我们在这里分开吧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)